凡是認識波波本狗、聽說我現在過得逍遙自在的人,多半先是好奇、懷疑──

 

「動物死了以後去哪裡?不用輪迴、去投胎嗎?」

 

進一步瞭解我是怎麼跟在老大身邊、過著何等自由快樂的生活之後,沒有人不發出羨慕、妒嫉的讚嘆!(ㄟ,怨嘆的比較多啦...特別是我在靈界的其他兄弟都很有意見:『這麼肉腳,也享有這種待遇?真是好狗運!』)

 

甚至很多人都希望他們家的貓狗往生以後,在另外一個世界也能過得像波波本狗一樣...老實說,這個恐怕沒那麼容易耶!

 

本狗的際遇是特殊的例子啦,大部分貓狗往生後有牠們該去的地方,並不是一般人以為的──幫牠們唸經超渡、弄個往生牌位就可以上天堂、到極樂世界,或是跟本狗一樣...如果你是這樣想的話,那誤會可大了!!!

 

這世界有人虐待貓狗,也有人把貓狗寵上天。

 

前幾天的新聞,現今寵物的待遇比照人類,不僅吃的、用的樣樣講究,寵物醫院也準備分科看診;為牠們而發展出來的生意,從生到死一應俱全特別是牠們的後事,也有專屬的生前契約,以及往生牌位、納骨塔...看得本狗覺得好笑...咳~咳~咳~不是我要潑大家冷水,我樂於見到阿貓阿狗生前受到寵愛(就像波波我生前也算好命狗一隻),但是往生以後,有該去的地方,那不是主人花錢為牠們做什麼法事、希望牠們去哪裡,牠們就真的可以去那裡的!其實這跟人往生一樣,有必經的路要走,必須到地府報到、接受審判後才能決定去處,不是我們活著的人一廂情願所想的──誦經超渡、做多少法事,然後就能上天堂、往生極樂世界快樂逍遙去!

 

天堂和極樂世界有那麼容易去的話,不早就人滿為患、狗跳貓叫、讓大家給塞爆了!?

 

就像白曉燕命案那個可惡的兇手陳進興臨死前信上帝就得救了嗎?同樣的,生前不信神禮佛,臨時抱佛腳有用嗎?

 

再說,貓狗生前,與上帝、神佛沒有交集互動,就死後才臨時為牠唸個經,你以為有用嗎?!打個比方,波波要不是生前三不五時就聽主人爸爸講道說經、而且一直都跟主人姊姊用真心『博感情』,那麼討她歡心、得她疼愛,死後怎麼可能享受得到老大給予的特別待遇咧...

 

就來簡單說一下,貓狗往生後去哪裡吧!

 

古語說:「貓死掛樹頭,狗死放水流。」(請用台語ㄏㄨㄚ音),怎麼聽起來貓狗的命那麼賤,死後隨便處理?!姑且不論民間流傳的說法背後的喻意是怎樣,其實會出世當貓狗,大都是來受罪、還債的!舉我們狗族的例子來說,會被判出世來當狗,很多都是過去世當小偷、盜匪,或是有出賣、誣賴他人害人至死,還有的是為富不仁的,甚或是過河拆橋、知恩不報...每種情況不同,被判當狗的命運也不同,而且一旦被判出世當狗,通常不只一世,罪孽深重的要一直輪迴當狗20、30世,甚至60世也都有可能...(ㄟ,不要追問本狗是哪一種啦!)而,狗貓會出世來到哪個家庭,受到什麼樣的待遇,那也都有一定的因緣,這個情況跟人其實也一樣。

 

講這些的重點在於──當貓狗死後,將牠們的骨灰放入納骨塔、為牠們立往生牌位,頂多只是主人獲得一種心理安慰對於必須馬上繼續轉世投胎去當貓狗的牠們,不但沒有太大意義,甚至還有可能讓牠們滯留在那個空間,沒辦法順利繼續下一個旅程;更麻煩的是──牠們有可能就這樣跟在主人身邊、影響身體和運勢...這種例子我跟老大曾經在高雄遇到過,下次再跟大家報告囉!

 

所以,與其要花錢替往生的貓狗辦後事不如把那些錢拿去做善事把功德迴向給牠們,即使這功德不是很大,也不能改變牠們必須繼續當狗的命運,但會累積到牠們結束當狗的整個旅程(20或30世不等),到那時候就會有助於牠們的新旅程!那些專辦寵物後事、賣寵物靈骨塔的,不要罵我啦,我只是把實話說出來而已倒是可以將牠們火化後,把骨灰灑入大海,效仿老一輩的作法~~『放水流』,祝福牠們的苦厄、業障隨著流水而早日遠離!

 

同樣的,為牠們唸經,也不能臨時抱佛腳真的有心的話,在牠們生前就要開始勤於幫牠們唸了,這些功德也是累積到牠們命定當貓狗的旅程結束時才派得上用場!

 

大家現在終於瞭解,沒啥路用的本狗,為何會受到那麼多貓朋狗友的羨慕和妒嫉了吧...其實,我們老大身邊還有其他跟我一樣沒有完成輪迴當動物的旅程、中途被老大選中、收編、經過特訓來執行任務的,牠們個個都比我有本事,我只是其中尚細漢、尚肉腳的...不過也是尚古椎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波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