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這裡講從前做生意的事,不是在炫耀我頭腦好,也不是在表現我有勤儉美德,我要大家從我舉的例子當中去認清一些事實,去體會──業力是什麼?以及什麼叫做修行?

 

在我生前,我只知道我是老老實實在做人做事而已,從沒想過我要修什麼、成什麼!這個世界上,很多人也是跟我一樣,我有什麼特別可言?但是,我死了以後證明了一些事情,這個在我陸續要講的故事裡,你們要自己去體會。業障少的人越能夠看到重點,業障多的就只是在一些無關緊要的細節上打轉、或是轉到別的地方去了。

 

再說我們去標糖那件事,後來把糖賣了、換成錢以後,我鼓勵少東們去買土地,跟他們說:「有土斯有財。」少東們大聲斥喝,罵我『懂什麼』!他們還把原本擁有的土地變賣,我極力去解釋和阻止,他們說:「土地又不會長土,又不會生出利息,可是把錢放在銀行,一兩年後,光是那些利息就可以去買更多土地!」少東們毅然決然把土地賣掉,高興地把錢存進銀行。正準備做他們愚蠢的春秋大夢時,國民政府忽然宣佈新幣制命令──『四萬換一塊』。當時很多有錢人、富商,一夕之間跌落谷底!

 

我當時怎麼會認為應該要把錢拿去買土地?我又沒有猴孩子(波波的老大)的本事──可以看出很遠以後會發生的事;我哪知道政府要公佈什麼新的幣制令?!

 

現在我知道了,我沒有比較聰明,我生前只是業障少,看事情看得清楚,可以從周遭一些小現象去察覺到一些隱藏的大危機。當時我也說不出來,為什麼我直覺應該要把錢拿去買土地、而不是存在銀行?!更何況那時候存銀行利息很不錯,有錢的話都是去存銀行生利息,所以我的建議,不但被少東罵得一無是處,也被他身邊的一些人當笑話在看!

 

做人做事都要有智慧和良心!我去幫同業標糖回來賣,他們給我大紅包,少東說紅包應該歸公司,因為我有領薪水,去標糖是以公司名義去做的。所以我的紅包都被他拿走。我死前對這件事還是放不下,常常唸給別人聽。

 

直到我死了、來到靈界,我才知道少東他們家為什麼那麼沒有肚量、甚至把我氣到離開公司?原來少東家的業有如山高海深!他的父親是一個色慾薰心、會對家裡佣人伸出魔爪、害人家自殺的人,而且受害的不是一個、兩個而已。所以他們家才會被如此大的怨念包圍!因此,男丁活不過五十歲,子孫做人做事的眼光才會如此狹隘,常把財神往外推、衰神往內請。最糟糕的是,子孫都不相信因果輪迴報應,一直在那些業裡面滾來滾去,被龐大的業力拖著轉,幾乎家破人亡,最後才有個孫字輩的覺察到是恐怖的業力在影響,跑來找我、請我幫他們家找人解開謎團,那已經是我死前兩年的事了。當時我請他們找猴孩子(波波的老大)談。結果怎樣?這個涉及少東家族的隱私,不便多說。

 

舉這個例子,讓大家自己去想!我老人家故事很多,但講來講去,要大家體會的不外乎就是那幾個重點──

 

業,不是你想通了,一廂情願說『放下』,那些業就不見了、就離開了。有那麼便宜的事嗎?如果是那樣,我跟你借500萬,我說我想通了,我認為錢是身外之物,我心裡放得下,500萬就不用還了,你說好不好?

 

把業障清得越乾淨,看人看事就越清楚,自然而然作出的判斷和決定會越正確,那不是聰明,也不在於書讀得多少、見識有多廣,只是因為業障少,比別人少了很多障礙而已!

 

人如果只『想』要脫離,只會越陷越深,就如掉入流沙裡,越沉越快!

 

覺知不是覺悟;覺悟也不是解脫。再說你所覺知的方向對了嗎?!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波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