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修行流行身心靈,我本人看法是業智悟。

什麼是業智悟?

業力業障要先認知,要能領悟出先天智慧,要有頓悟的能力。

但這三樣都是難題,非常難。


人的框架(集體無意識=業力)絕對是枷鎖,

業力讓人想離開框架也無能為力。

現代人非常沒有大腦愛模仿不知改變,

只知道模仿不去動大腦,完全沒去考慮作者的環境。


譬如佛陀為什麼要清心寡慾?

因為他是王子,且跟隨修行的都是貴族居多。


還有看事情的角度、心態、心境,都完全不動腦。

修行要用智慧,不是佛陀能用的大家都可以用。

修行是要思考,努力改變修心,改變惡習。


 
我看到現在修行的普羅大眾就是盲從瞎搞,

有海盜版、山寨版,還有惡搞害人原創版。


自己要去想,人盲從才讓騙子能有機會裝神弄鬼,沒信心才會混亂求改變。


人生沒目的才會盲從瞎眼亂跟隨,愛比較才會讓騙子有利益可圖。


人的心靈脆弱,心理空虛,生活無目的,

完全沒自信急需要認同,想比較愛趕時尚跟隨潮流,就跑來修行。

想找機會鑽漏洞抄捷徑,只知瞎學不知求變化尋頓悟,

只愛盲目亂抬轎,爭權奪利玩弄權力,

最後學習無成,還讓自己的業力加重。

 


還沒準備好不要說修行,要先把業力完全弄清楚,

面對改變修正,等待機緣和自身業力做了結,先天智慧才會出現。
 
等待頓悟出現就是修行的剛入門,而且修的路還很遠很長,

我活到現在從不談修行。

我覺得就算自己知道修行是什麼,

為什麼很少談修行,我不敢談修行是因為,

我可以這樣修,不代表所有人可以這樣修。


人的成長環境、生活環境、教育方式完全不一樣,

我能這樣修並不代表大家都能這樣修。

只有不懂裝懂的大師才會高談闊論。

愚見出版分享的業力很重,

別人如果拿去用,有用的話沒事就好,出問題時就罪孽深重。


念經也一樣,不是跟者念就會有結果,

不是做什麼課努力做就會有智慧,

想清楚你妳的師父真的能帶大家上天堂,還是接引大家一同入地獄?
 


修行如果真的能行,看得懂業的人都會想閃遠一點比較好。


我不談修因為太多人會竄改,盜版轉貼還愛斷章取義,

如模仿貓一樣,害人害己。

 


我常說修為不修,不修為修。


大師要教大家修,要如何修?

修行真的是為眾生好嗎?

修行修道能透徹的就會默默的修,

修行不是比行頭也不是趕潮流,

更不可能是可以大量模仿的新時代運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波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