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阿公安樂往生靈界以後的見聞感想,本狗只負責傳達:

 

 

 

我到死之前還不信靈界,不代表我不信神!到我要死之前,我所看到的、還有老天給的恐怖恩賜,讓我慢慢體悟到──為什麼人們要求『修』?

 

我的看法是:修心明智慧、看破自己的業障

 

人有好辯、愛辯之心!可是死後到陰間時,不會有對和錯,只看自己的想法。就像在審判時看照片或看錄影帶,看到的都是生前所做之事,自己要和良心對話;如果有修行、沒悟透,或跟本沒修的,就會解釋很多...主審看的是有無悔意,不是聽你口若懸河!很多靈魂到那時依然我執太重,也有些修行者,能言善辯,告知自己在人間有努力傳教度人,可是神只問一句話──你修到那裡去了?你比沒修的更該罰!

 

所以,勸修行者,生前不要把『修』掛在嘴上;修行是修心、修法、修德、修智慧、修得頓悟到解脫,這才是修者;而不是把『修』字像門面招牌做廣告一樣,掛在嘴巴上;或者看書不求甚解,看很多經書,就認為懂內容、瞭解聖意?如果是這樣,地獄裡就不會有很多上不去、又下不來的『大上人』!

 

無法看透生死,如何脫離輪迴,成道、成佛?

 

來到靈界,我看到了所謂一日千萬里的神蹟;原來如此,才有決勝於千里之外的成語!何謂一日千萬里的說法?人一出生就決定死亡,還有前世罪業,將要遇到多少冤親債主、食祿、富貴、功名、運勢、要還本身債的業主、父母的家業、夫妻、兒女、子孫,所有恩怨,和人生路上的損友、貴人...那些都在人出生(落土時)吸第一口氣當下就決定50百分比,等到名字取好時,一個人的命大至底定!我說啊,人再高明,也不會比靈界統治者更高竿!

 

所以,人的修行,是改變、化解累世的罪孽,修正所有生命中的我執和惡習,去除諸惡業之心,去除所有善惡分別之心,達到事事皆無、萬事皆空的境地;所有高靈要人類先學會放下,從人生困逆境中找出真我,還有自我的覺醒,達到萬物有我、萬物無我的精神!

 

靈界,只有智者跟愚者之別。修行也是如此;修行,不是看誰看書看得多,是看誰悟力高!

 

可是,悟力,不代表成道之力,因為水能載舟、亦能覆舟!

 

所以,求道修行或修佛法,都是一表相,並非代表所有法相人如果要修有所成,就要修到無相。我看世間很多人只修表相。眼睛、耳朵、能用看、聽就能看出好、壞的,都是虛幻之相;用感覺看到的相,也是幻相。只有靈界的高靈才能看出真相!

 

修道、修法,都有分『外功』和『心法』;只修心法、不修外功,或只修外功、不修心法,都無法得道!想想看,密宗大師為何要幫徒弟灌頂、加持?那是在傳心法啊!再說,佛經裡也寫得很清楚,當時在聽法的菩薩們都是大能量者,所以他們當時聽的是心法,而那些記錄抄寫佛所言的凡夫俗子聽的是外功,所以大家現在讀的佛經大都是外功因為外功練不好,哪能使得上心法?

 

學佛修行者,如果真的悟透佛法,為什麼嘴上說一口好經,可是心裡卻不能認同經中所說之法?因為經中有很多是『外功』,不是『心法』!所以,人們一直在辯法!可是如果真的懂法,就開悟了,而不再賣弄經法,實實在在腳踏實地的努力找個清靜之地去了悟人生之道,不會拿著佛法說佛法!

 

《金剛經》不是也說了:

 

須菩提!汝勿謂如來作是念:「我當有所說法」;莫作是念,何以故?

若人言:「如來有所說法」,即為謗佛,不能解我所說故。

須菩提!說法者,無法可說是名說法。

 

所以,廣勸眾生,不問前世業,只問今生果;一心求財、財不到,一心求法、法不成,一心求道、道是空。只有真心悟正念,智開慧根見光明,道生佛法廣為才,眾生脫業,出淤泥,污水白蓮化因果,清香自在去凡身!

 

台灣話說:「不懂,不要裝懂、裝厲害!」我現在看一些出家眾或在家修的人,是很專注在唸經持咒、鑽研佛經,他們一廂情願認為那樣就可以如何如何,但他們並不知道自己在修什麼;還有,所謂的『大師』、『上人』不見得就懂什麼...像那樣的修行者來到靈界之後都會很慘!我想我不用在這裡一一點名。

 

還有句老話說:「要人,也要神!」就是大家常說的:「自助、人助、還要天助!」即使現在科技的發達,雖說是人類的努力,但不要忘了,那還是源於神的恩賜人類所有的發現或發明,不是憑空而來。

 

還有,大家在討論神通的時候,都忘了,神通即使是工具,也不是理所當然要為每個人(特別是不知神恩者)而服務!甚至,有些人有機會受到神通的協助指引,卻可能因為個人的業力而把神的助力阻隔或推開了...佛力不敵業力啊!

 

所以說,業不先解,智慧不開明白業之所在,不是放下不管、視而不見,那個業就會憑空消失;就像欠債不還,躲起來就沒事了嗎?那個債就自動化為零了嗎?業不解,本有覺察能力無法發揮,看再多佛經、再怎麼有心去修,業力從中作梗,也修不對方向!

 

要怎麼解業?自助、人助、更要天助!

 

如果,人只知道說教,不知對錯,或一輩子把錯當對,那就是錯!為什麼會有錯?因為沒錯那來對?所以,中國道教太極說的很清楚──真真假假、假假真真。

 

還是奉勸各位,不懂,要去請教,要放下我執定見,用心、虛心去找答案,而不是用自己有限的認知去自圓己說、解釋一切,那樣才不會修到死巷裡、越修越離譜!

 

 

 

 

以上是本狗記錄阿公來自靈界的訊息,請大家用心、耐心多看幾遍,好好體會阿公的這一番話!

 

感謝阿公!有空再來開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波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