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老大看了一部動畫,叫做『盜夢偵探』,本狗在旁邊也頭尾加減看了一下,中間都在『閉目養神』(ㄟ,跟那個叫什麼部的部長不一樣喔!)因為我在逛別人部落格的時候,看了幾篇介紹就大概知道內容了。像是 Nothing 寫了一篇心得,簡單地提出跟其他人不太一樣的觀點──

 

http://tw.myblog.yahoo.com/nothing-leaf/article?mid=2429&prev=-1&next=1927

 

只是大部分人不知道它就是在講『業』,把業的觀念和運作的方法透過一台機器傳染散佈給別人。其實,哪需要什麼機器啊!只是如果不用一個實際的東西來做比喻,一定很多人更看不懂吧?!講到業,『佛心道心本一慈行』的認知就很清楚了,他說:

 

 

修行以後  對於不明原因的痛苦磨難  能夠不起嗔恨心  也不會有心理的無助驚恐   並不認為是煎熬而是考驗    是接受後  沒有常人的反應  不是業報沒來

以為修行以後就可以逃避  難怪修不好

修行是增加接受業報 的處理智慧與能力   不會再增加新的業報 

好像欠人一億元   增加賺錢能力減少自己消費需求  還債可以快一點 一億元還是一億元  並不會少  也不會為賺錢就不擇手段

 

 

上面這觀念在這部落格裡也一再重複告訴大家,可是很多人還是腦筋轉不過來,為什麼?既然很久沒貼新文章了,很多個案又大同小異,本狗不想重複一講再講,那就請老大和祂們從『盜夢偵探』來說起吧。(很可能要說的東西,前面文章也都說過了...

 

 

 

 

波波老大:

 

動畫裡面所說的東西,簡單一點來說就是──『業』無所不在!縱使是神,或自以為至高無上的修行者,只要不遵守業的遊戲規則,佛力也不敵業力。

 

道高一尺,魔高一丈。當你自以為幸運得到了某些能力,或是懂很多經藏之義,就想為人解經說文,運用能力逆轉乾坤,其實也 " 借力使力 " 把咒怨的能量高速傳回你身上。

 

二品阿公:

 

人生常說要立定目標,有夢最美,美夢相隨。可是有些極度貪的人,連『修行』也在設定『目標』。老人家我到天上雖然不久,可是我發現很多人打著修行的名義,卻行詐騙之實。甚至有人自以為看了很多佛經或通了什麼靈,說的或寫的,聽起來、看起來頭頭是道,但是一經檢驗,只是胡說八道!

 

不懂裝懂的人啊,你們知道嗎?你們所說所寫的內容都包含了你們自己的『業』!當你們沒有察覺的時候,因為你們愚蠢的好心,而把自我的業由無形變成有形的語言文字時,將會把業擴散到別人身上,那叫做『有夢最美,惡夢相隨』!

 

一品阿公:

 

沒有人能夠替你解決業,唯有靠你自己!

 

有人以為認真修行、或透過什麼管道、或擁有什麼能力就可以消業解業。修行本是修個人行為,改變一些錯誤觀念,是讓自己今生在面對前世業報時能夠平靜寬心以待,有智慧明辨是非,不再造新的業,而非世人所說的──修行就必定會得到什麼好結果。

 

如同每天持咒唸經,就像是銀行存款一樣每天一點一點累積起來。唸經唯有的好處只是增加智慧,也是讓靈性向上增長的一種方法,但絕對不是像憨人所想的──可以得道升天、成佛。同樣的,跟著任何師父修行,或花錢消災解業,也不可能得到完全的解套。唯有自己認清事實,勇敢積極面對,心無貪念,修行才有辦法達到完全不受干擾的清淨。

 

榮格:

 

在我走出黑暗狂潮之後,我發現每個人微小的無意識都搭載在集體無意識上,緊密的運作。我曾試著運用許多我知道的宗教的方法,想要去對抗龐大的集體無意識,但慢慢地我發現──集體無意識,是有反饋能量的生命體。當你不加思索時,集體無意識就會悄悄地把你施以給它的能量轉成它想要的模式,再偷偷地回饋到你身上。

 

小賽斯:

 

記得前面文章已經說得很明白,地球的平衡是靠業力的支撐。誰敢自大地認為──小小的神通就可以改變千百萬年來『業的輪迴遊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波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