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老人家在世時曾經跟人家合夥作生意,做冰醋(酸),就是人家所謂的染布時固定顏色的一種液體,那需要先有生產的機器。我們從外國進口機器到台灣,本來預估可以有一定數量的產值,可是合夥人頭殼壞掉,為了省小錢,就說我們自己看說明書來拼造,不用花錢請昂貴的技師來組裝。後來在他們惡搞瞎搞的拼造下,產能卻低於原本預估的三分之一,當下就只能少量生產。我早就跟他們講了,多花點錢和多做點事前的準備,就不會把這個賺錢的機會弄得亂七八糟,那叫做~不會裝懂、不懂還自以為是。

 

現在流行DIY,自己動手做。我看有很多人,也是屬於喜歡『看說明書,自己拼湊』那一型的人!我相信有些東西可以,但不是所有時候都行得通。有自信是件好事,但太有自信就麻煩了。

 

我如果還活著,看事情的角度也是跟各位一般有限,而且對無法得知的事物抱持懷疑的態度。自從我來到靈界、當了神,實際了解遊戲規則,再回去看眾生對許多事情的想法和認知,發覺很多地方錯誤百出,尤其我的子孫裡面執迷不悟的也不少,但那也不是誰的錯。如果一定要說有什麼錯,我想問題是出在過於自信、自以為看透了什麼;依我看,一切都還早!

 

我看到很多人的方向明明就是錯了,偏偏講也講不通,還執意要自圓其說,我們很多高靈看了也只有嘆氣、搖頭,然後同樣只有一句話:「業啊!」

 

為什麼這裡一直在談業力,要不斷地強調?就是因為業很重要不懂佛經或什麼大道理都沒關係,但不認清業的重要性、不瞭解業力的影響、不積極地面對、善解業障,那就不用談什麼修行了!

 

再打個比方,如果神通是個工具,業力是技術專員,當時佛祖說的所有心法是技術手冊,那麼外功就是使用說明書,但是要記得~~~佛祖沒有提供保證書!

 

所以修行最重要的是你的業力對你的心做了什麼?當你的心被業所迷惑、障住時,不用談什麼覺知、明心見性。修行如果前五年能把業認清、善解,它願意放手,修行的路才能比較明確。人啊,天生最賤的就是貪念和愛慕虛榮,既貪又貪生怕死,如果真的要修行,就應該不看功德或成就,最重要是心有沒有辦法勇於面對累世的業力,否則就是妄談修行!

 

一個人的富有,不是去借一堆錢,再死皮賴臉告訴債權人:「我已經幫你們做了功德,我不還你錢也無愧於心!」如果這樣說得通,那麼就不會有被逼債而跳樓自殺的悲劇了!

 

修行,就是要先知道為何而生,最後要知道為何而死!生,帶來的是累世業,要用何種方法和智慧去解除、脫離自身的枷鎖和魔障,找出人生的生死之門,才能安然解脫,在此同時,今生不能起新的因、造來世惡果!

 

從靈界看修行者死後不能解脫的問題徵結在於──佛經鑽研得越多越深,反而腦筋打結得越厲害,還有些是被業拖著走、截取書裡的意思就自己對號入座,因此也就有越多可笑的『自以為是』表現出來。

 

一步錯,步步錯!我慶幸自己沒讀什麼經書,腦袋沒有裝那些不切實際的想法,因為我現在很清楚,書上寫的是一回事,情況根本就不是很多人用大腦想得那樣!波波常常安慰我老人家,有些人大腦慢性中毒,甚至頭殼已經壞掉,再用力敲也不會好起來。就只有等他們死了到地府接受審判時,再來應證我們現在說的東西,到時候不用敲腦袋也會清醒!話是這樣說沒錯,但如果認真修行、要走到那一步才覺醒,就真的是白走這一遭了!

 

會走到『悟』?還是『誤』?往往是你的先天業引導你的心先做了決定!所以你走到哪裡去了?那要問問你自己的業在哪裡,你是怎麼面對它(們)的?它(們)確實獲得善解了嗎?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波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