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本狗吃牛肉,但我可從來沒反對大家要吃什麼哦!老大和高靈們更不會在意各位吃什麼!但是,我接下來要講的事剛好跟『吃』有關,對於某些不小心把信仰『整罐倒掉』的人可能會有所冒犯,那也沒辦法,我只是就事論事而已!

 

事情就發生在本狗生前主人家裡。主人家爸爸吃素三十幾年,從我剛出生到他們家開始,他就已經吃素。不過他並沒有不讓我吃肉,雖然三不五時會『勸化』我,叫我不要再吃肉,否則下輩子又要輪迴受苦...反正理由『落落長』說了一拖拉庫。每逢初一、十五,主人家成員全天吃素,主人媽媽還為我特別煮肉,主人爸爸就忍不住對我碎碎唸...。為了耳根清靜,後來每個月那兩天我自動不吃肉,只吃狗乾糧,他們誤以為我開悟了!哈哈~~~反正我沒差,平常日子爸爸唸他的經,本狗我繼續吃我的黑豬肉!

 

主人家媽媽近年來也開始吃素,因為愛吃肉的兒子媳婦都搬出去住,本狗也死了,平常家裡只剩兩口人,沒必要又煮葷又煮素,所以也自然跟著爸爸一起吃素。

 

本狗生前並不太清楚他們吃素的原因,只曉得他們早晚拜佛祖、拜關公、拜濟公活佛還有什麼的,家裡三不五時會出現一票逢人就哈腰鞠躬的道親,開口閉口就是仙佛啊、三寶蝦米碗糕的...那些人每次都叫主人家全家都要『清口』,不要再吃葷。主人媽媽都以『機緣未到、不要強求』回應那票彷彿在拉保險、拼業績的道親!好佳在當時媽媽頭殼沒壞掉,沒有盲目的依從,否則本狗的黑豬肉可能就此沒著落了...?!

 

但自從『薩死』(SARS)開始,主人家爸媽的餐桌上出現了蔥和蒜,本狗以為他們開悟──開葷了!可是怎麼沒有肉...?!

 

據他們說,去中南部參加道親活動時,『??仙佛』傳訊息指示大家──為了對抗『薩死』病毒,蔥蒜有殺菌作用,大家可以多吃──哇勒~~~是『??仙佛』說的耶?!本狗在想,哪天『??仙佛』說吃肉可以消災解厄,那吃素的人是不是就改吃肉?別說不可能喔,現在『??仙佛』滿街跑,也有人說本狗長得像『猴祖』啊,改天我也來去道場傳個訊息告訴大家:「吃牛肉就可以成猴!」肯定也有一群頭殼壞掉的人會相信!

 

所以現在主人家爸媽和他們的道親們餐桌都有蔥蒜,只差沒有葷肉而已。主人家姊姊曾開玩笑說:「既然蔥蒜都可以吃了,堅持不吃肉,又是為了什麼?!」爸爸也承認:「已經吃素那麼久了,不繼續吃也很奇怪,但確實蔥蒜都上桌了,已經不像在吃素了...」問他們會不會改吃肉?答案是:不會。他們現在吃素吃得不知所以然,再說吃什麼已不重要了,高興就好吧!

 

既然蔥蒜有益健康,那麼來一客牛排,營養更豐富,豈不是更好嗎?!只是那些信仰『整罐倒掉』的人,大概比較習慣聽從『??仙佛』的指示,所以就當本狗沒說吧!

 

閱讀延伸:吃這個也修,吃那個也修

http://jbws.pixnet.net/blog/post/24675114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吃這個也修,吃那個也修
    全站熱搜

    波波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