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妙之門  

 

本文引用 nothing 的閱讀分享→

http://tw.myblog.yahoo.com/jw!n.YYHJeaBRlj9md0gCuuh_oq/article?mid=101

 

 

 

高靈對於《眾妙之門》的觀點───

 

老大的老大:

 

人類為了尋求更高次元的感受,有人利用很多愚蠢的方法,只求達到肉體與靈體的分離,有人稱這種分離叫做──『狂喜』。在我的觀點裡,這有如正常人在睡夢中、半夢半醒時就可以達到的狀態。而道家所謂的『靈魂出竅』也是如此。我認為,受到極度嚴重驚嚇者,或者經歷瀕死狀態的人們,因為靈魂的不穩定就會出現靈魂出體現象,或者是死期將近的人們也會有如此的感應。但是,特別刻意強求去修練的則不在此範圍內。

 

赫胥黎:

 

如果我能早一點認識中國的修行方法,可能不用冒著生命危險,為了體驗非常抽象、不切實際的狂喜。而其實球根的有毒汁液可以達到神經麻痺、導致產生靈魂出體的幻象。後來我發現使用毒品也有這種作用,可是它會傷害身體;或者從高處直線墜落、因為精神的恐懼,也能達到如此的效果。當然這都是在某種極度空虛、意志力無法控制的情況下達到狂喜的體驗。最後我發現還是中國道家正統的修練法比較實用且安全。

 

愛因斯坦:

 

我在某次實驗的時候,因為吸入某種化學氣體(為避免被濫用,不宜透露)導致我有了第一次的自我飄浮的感覺,從此之後我開始嘗試著利用這種氣體進入那種飄忽的狀態、進行更高層次的邏輯思維。對,在那種情況下,思維更加清晰,而且想法的連貫性更加暢快,觀點也會和以往的認知產生很大的反差,因此讓我在生涯中期的幾期科學期刊裡,寫出了驚世駭俗的突破性觀點,可是後來我發現運用這種方法雖然得到了地位,卻也讓我失控,幸好因為我的邏輯與計算能力的強化,讓我還能姑且保持在一種平衡的狀態。

 

榮格:

 

中國把靈魂和肉體當做是一個修練的爐具,煉丹煉到爐火純青。我們西方人的煉金術士就把靈魂和肉體這個爐具變成實驗的工具。利用礦物的相生相剋原理,好比中國道家的五行相生相剋原理一樣,去進行類似的修行。而你們中國所謂的修行者練的是煉丹之術,西方修行者就變成煉金術士。這兩者雖然有些微差異,可是想法和邏輯卻有不謀而合的理論。

 

當我遇到人生中最大的困境時,我抵達位於亞洲的一個修行場所,在那裡我遇到了一個擁有高度智慧者,他帶領我解除心裡的困惑,運用呼吸和吐納之術、還有音樂,帶領我進入第一次的靈魂深度之旅,這和我小時候見過的降靈術有很大的不同,也與我從醫以來,幫助病人的催眠術有很大的差別。我未遇到智者前,對於西方的催眠的效用有十足的把握,可是當我利用自我靈魂深度催眠,我發現了潛意識之下還有無意識,進而發覺人類在嬰兒時期就有了行為模式標準──那都是來自於無意識的基底建構、打造出來的信念、慾望城堡,再透過集體無意識產生所謂的個人社會互動圈;因此也讓我發覺我有很多的困惑、甚至和未曾謀面的人互動產生細微詭譎的變化,那都是因為集體無意識作用下的產物。

 

在我幾次的自我修護治療中,我發現會有很多異象出現,因為潛意識會帶領意識進來插一腳,而產生虛幻不實、搞不清楚的神話現象,如果以西方來講,這叫做社會精神學上的一種自我暗示,而人做夢時也會進入如此的幻境;中國人在修練中,有所謂的成道之術,也會產生不同的幻象,那是因為你心裡面的暗示在你幼小心靈中便早已存在。

 

所以,人的很多的觀念都是由無意識和集體無意識經過家族性的暗示、社會行為上的暗示而架構出來的社會自我人格。現今很多人因為社會人格的崩潰或無法找到社會認同感,產生憂鬱症和躁鬱症、甚至精神分裂,那都是因為集體無意識過度膨漲或壓抑而產生的實相扭曲現象。這將會成為這個世紀最大的社會問題,浪費最多的社會資源與成本!

 

小賽斯:

 

我覺得大家說的都很正確,只補充幾句。人類現今的行為和榮格提到的集體無意識,就好比人類現在利用網路一樣,無遠弗屆;可是也會把網路病毒帶回來讓自己的電腦中毒。所以,建議大家如果要利用網路,應該要選擇一道最好的防火牆和功能最強的防毒軟體,否則怎麼中毒的都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波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