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先生一聽老大的描述後,告知老大說:「台北沒有真的有實力會唸經的出家師父,要找真的有能力唸經的出家師父,要到台北縣去請。」

「如果要用師父,不如請在家修居士,一位師父誦經一遍最少要價三千六,但您說一位誦經一遍要價一萬,真的也太敢開價了!」

「還有,藥懺一套,現在外面開價三萬六到四萬八之間,您說對方報價六萬,就真的開太高了!」

「聽您說還有粱皇寶懺,我知道現在外面的一般行情,五位師父四天頌經要價三十六萬,但您說他們開價要五十萬,真的太好賺,也賺太狠了吧!」

「所以您可跟您的客人報告說,告別式當天可以不要請師父來唸,改請在家居士配兩位師姐,價錢只要七千二,而且告別式當天早上只有四十分鐘可誦經,不可能唸誦什麼大部的經典。」

老大跟王先生通完話,立即去電告知家屬市場上唸經的行情,還有告別式當地的行情,將問題跟家屬說明,告別式當天應該不用請那麼多位師父,只要一位或者換在家居士和師姐就可以了。

滿七當天,大人我一早就先來到喪家。才走出電梯在公司門口,就聽聞葬儀社朱經理正在遊說家屬:

「告別式還是要用十位師父,因為早在亡者走的當下,一接到案子,一早就來佈置靈堂,當天早上我就已經馬上聯絡師父,將一切都溝通安排好所有事宜,怎麼會在六七之後,接到您的電話通知,說想要減少告別式當天的師父,我有將您提出要減少的事轉告師父,等一下師父他來會親自跟您解說。」

大人我聽完朱經理的說詞,非常不屑,因話中意思就是說:

「不知打哪冒出來的長髮男,竟敢來壞大爺我賺錢的機會,應該跟家屬咬耳朵,重傷他一下,讓他別再來壞我的好事!」

「亡者一看就是有錢人,大富大貴人家,本應當就是要好好用力敲,不敲白不敲!反正家屬應該對喪葬沒有什麼概念,只要是葬儀社開出的條件,應該都會接受!」

「反正亡者剛死,必定非常傷心又混亂,眼看那麼多有頭有臉的大公司老闆聞訊就立即送高級蘭花前來弔念,又有當大官的親戚,想必很愛大排場!」

「告別式找十位師父來撐場面,應該不是什麼問題,當然喪葬價錢加油灌水是必須要的,那麼大的肥羊到口不宰,那就太對不起自己了!」

朱經理開口說:「那位長髮先生不知道是您的什麼人?看他在老先生的每個七都會來參加,不知道他是什麼親戚?還有,師父看見他在靈堂上結手印,應該是有在修密法之人。」

「而且有幾次跟我連繫,告知我火葬選什麼日子和時間,對喪葬好像也非常瞭若指掌,當然還對一些通路也非常清楚,不知道他是何人?為何人面那麼廣?」

朱經理真心話是:「請問那位每個七都會出現,擋我財路的長髮男是何許人也?做事也不懂先來後到,一點禮貌都不懂,每星期前來參加法會,宛如來現場監督盯場,而且還非常愛表演,竟然有膽在師父面前耍大刀?!還敢對我指指點點,敢指導我該如何安排火化時間,還告知我該如何走時間流程,真的非常不給人面子!」

就在這時候,師父剛好踏進辦公室,朱經理給師父使了一個眼色,師父就雙掌合十:

「阿彌陀佛,早安!張居士,我想朱經理應該已經有跟您告知,您說要將告別式當天原本安排十位師父來唸經,說要改成一位師父來唸經是嗎?」

「但因為我們滿七後三天要告別式,當天是八月初四,日子非常好,而且是大日子,又剛過完農曆七的第一個好日子,師父們都非常忙。」

「因為我聽聞選的日子是大日,怕當天無法找到好的師父,我特別去約某某大廟的幾位師父,請他們當天不要接案子,必須前來幫老居士誦經。」

「當天我請來的幾位師父,在台北都是有名又難請的大師父,我特別登門去拜託他們,當天要將時間保留給老居士,也只有老居士才能有那麼大的面子,請得動那麼多位有名的師父來幫忙唸經。」

「我早已經跟好幾位師父談好,師父們也答應當天會前來幫忙,現在要我去跟師父說不用來,這樣說不太過去!」

波波大人說:「喂!喂!喂!大光頭你有沒有說錯?!大人我是否有聽錯,你早就通知,怎麼可能啊?」

「光頭怪!我聽你在騙肖ㄟ!我還非常記得,老大是在亡者五七之後才選定好火化之日,當時還是在農曆七月底,各大寺廟的大光頭們應該還在四處撈錢,怎麼可能有時間待在寺廟裡等你去拜訪?!」

「而且光七月一個月,所有光頭賺到化緣袋都快爆掉了,怎麼可能會缺這一場呢?而且說實在話,你找來的大光頭不是長的都一個樣就是穿袈裟頭頂一顆大光頭!」

「幾位光頭來告別式會場,對亡者或者家屬有什麼好光榮的?你說你請求的光頭很有名,請問有誰認識啊?認識又能怎樣,不就是站在告別式亡者靈前唸不到一小時的經?!」

「而且亡者都已經滿七了,誰來唸不是都沒什麼用?!真搞不懂找來一堆大光頭是想幹什麼!」

「還有,大光頭一位要價一萬塊,告別式當天只來一個小時,唸經也頂多50分鐘,真的很敢敲竹槓!去足療一節三十分鐘,買二送一也才不到2000元!你們心還真黑啊!不到兩小時的告別式,一位光頭開價一萬,也只是拿法器在那吵死人而已!」

老大到場之時,大光頭和另兩位已經在忙著架設法壇,家屬趕緊請老大到一旁,將早上朱經理和光頭師說的那段話轉述告知老大。

老大當下非常不爽,滿臉不屑說:

「還有時間為什麼不能減少人數?雖然要排場,但現在還是在疫情期間,殯儀館也會進行人口流量管制,不是只有家屬親戚能參加,原本還特別訂下一殯最大的廳,也在老大建議下改到二殯來,還有需要請什麼十位師父嗎?」

家屬小聲說:「師父說他請的那些師父都有頭有臉,他先前已經先去通知對方,不好意思去跟他們說事情已取消,這樣會很沒面子!如果不來幫忙唸,要跟師父取消,他必須要包個大紅包去跟對方賠不是道歉!」

老大一聽更火冒三丈地說:

「現在貨物賣出不滿意還能退貨,經都還沒來唸,而且是葬儀社想灌水黑錢,自作主張說要十位師父,現在家屬不願意當冤大頭被敲竹槓,還有什麼師父面子問題這種說法,那不如我建議換請在家居士和師姐來唸還比較省錢!」

朱經理聽到家屬跟老大的對話,臉色馬上沉下去,轉身走出大門,按下電梯下樓,法會結束都未再見朱經理出現。

隔日一早,家屬傳LINE說:

「今日下午是否要一起坐車去醫院,接大體進行大體SPA,還是要在醫院集合?對了!昨天下午您走後,朱經理又回來,跟我說師父可以改成三位,他已經跟師父溝通好了,所以下午要怎麼碰面?」

下午老大來到台北仁愛院區,走下樓來到地下室,就遇到家屬也剛好來在路口,老大隨幾人一同走到葬儀社,見到朱經理一臉不悅,前來接待的是其他同事。

幾位同仁進進出出忙得昏頭轉向,一位同仁走來引導所有家屬來到一間房間,要家屬進行確認,躺在眼前的大體是否是先人遺骸,眾人全圍了上來,進行確認後,又將眾人請到外面休息室休息。

眾人在休息室就開始討論剛才見到的一幕,大體在冰櫃中存放一個月,應該是臉色蒼白面無血色,怎麼剛才見到亡者大體是面色紅潤?

老大看了也感覺驚奇,因為之前一位朋友家人離世,也請助理幫忙唸經,在入殮之時,葬儀社王先生驚訝問老大到底請何人幫亡者誦經?

王先生當時說:「不要想說二殯為大體做了什麼,亡者今日面色紅潤是因為家屬誦經替亡者做的功德,亡者全部收到。」

房間門打開,請所有家屬一同進房間,要幫亡者進行大體SPA,走進房間仔細看大體臉色紅潤,皮膚上的屍斑還是鮮紅色。

禮儀師將亡者手舉起還非常柔軟有彈性,將腳彎曲,見到腳未僵硬,彎曲自如。

朱經理進房間一看,拿起手機猛拍,還對家屬說:「您不知道我怕大體冰那麼久有問題,我每天下班前都用好的油幫大體進行保養,才能有現在那麼莊嚴的相。」

家屬在剛拜託助理唸經之時,老大就對家屬保證說:

「如果請助理來唸經,亡者有得到功德,當入殮之時見到亡者大體,大體會變得比剛羽化之時來得好看莊嚴,不用畫妝也不會感覺到難看。」

老大看到大體回想起,有一次去幫一位也是冰四十幾天的大體,雖然對方家屬也是每日找大寺廟的光頭來誦大部經典,但入殮當天,老大前去,見到葬儀社還特地找來大體畫妝師進行SPA還有許多服務,當天光整理就五個小時。最後瞻仰遺容時,亡者大體是臘黃暗沉乾枯,因為此場法事家屬跟對方家屬是親戚,老大一提起,此場法事家屬當下都點頭稱是!

家屬說:「我想請問,我舅舅家也是找大寺廟的多位大師父,每日進行唸經而且也唸梁皇寶懺,大部經典做到滿七。為什麼阿舅入殮的時候會臘黃暗黑,看了還有一點怕人,反倒是我父親的氣色比生前還要好,皮膚有彈性還發亮!

老大說:「應該是誦經的功德亡者全部得到,還有藥師經助理誦得非常多,讓亡者的大體能夠有今日見到的樣子。

家屬問說:「抱歉!我還是不懂,我嬸嬸找師父唸四十幾部經典,我們只幫父親唸一次梁皇寶懺,每七只誦一本經書,還有助理小姐幫忙大量誦金剛經,和36次藥師經,嬸嬸請師父誦不同的經典那麼多種,但怎麼大體氣色會差那麼多?

老大笑著說:「大師唸經只唸一次,助理是一天幫亡者唸許多次,當然我還特別施法,所以助理唸一次絕對不只是一次,當然地府看的是量,不是家屬找誰幫亡者唸多少部經典,所以唸經的效果真的有效!

家屬邊幫亡者清潔大體,一邊點頭說是,等走到家屬休息區等待之時,都覺得非常感謝。

最後老大還陪家屬去納骨塔,一樣的場景,所有前去家屬皆先要驗明正身!之前幫忙處理的女悍匪前來,原本老大還站在遠處等待,見女悍匪拿紙走到家屬前面,又跟家屬在竊竊私語,老大快步向前去聽!

老大走到一群家屬背後,聽到女悍匪不知當家屬失智,還是看起來好欺騙,竟拿一張紙想要敲盤子!

老大拉長耳朵聽,悍匪竟然要家屬買牌位,還要家屬點燈供飯,還要買佛祖前面的祿位!

老大聽完突然開口說:「請問,為什麼還要繳款?我們上次上山,不是您幫我們辦理的嗎?我們當天不是已經給了低消一萬了嗎?」

女悍匪遭老大詰難,尷尬趕緊轉身離開。

arrow
arrow

    波波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