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於陰陽判官你……」

陰陽判官收起扇子說:「大將軍!您應該有所聽聞,唸誦經典的過程中,不能中途停止休息的說法,只要一停頓,唸誦就會失去效用!」

「所以要唸誦大部經典,必須要有特別的辦法。古代君王只有在天降大災的中期,君王會聚集眾多寺廟的大和尚,要廟中師傅一起,無日無夜,一同恭誦大部經典,祈求上天消災賜福!」

「今日喪家選擇要誦梁皇寶懺大部經典,大部經典雖然是上等佛學,要誦此經也必須一氣呵成。過程中必須要遵守禮節,還有許多的儀式,否則等於白做功!」

「我們為何不敢進去?因為我們知道將經典拆四天唸誦,必定失去唸誦經典的效力!我們一早前來,見到三爺出現在法會現場,四周已經出現特殊的法結界,三爺雖然表面看起來不動聲色,但已經暗地裡架起特殊結界!」

「為何要架起特殊結界?就是要在誦經過程中,眾人休息時,用特殊結界將唸誦經典聚集起來的能量封存,不讓消失!」

「等眾人休息完,回來繼續誦經之時,讓前後能量可接續,結界能讓能量不會消散!這樣唸誦大部經典才不會因為禿驢不懂裝懂,浪費眾人的時間和金錢!」

波波大人說:「啊!難怪剛才眾人在休息之時,大人我想要離開房間,但當我走到門口時,卻感覺到前面有隱形的物體擋住我的去路,不管我用什麼方法都無法闖出去!」

「整個房間好像全部被包起來,只有家屬和光頭能隨意走動,當時我想踏出房間就是沒有辦法!」

「但法會不是要分五天進行嗎?那這五天之間,在唸經中途休息時,或者晚上休息到隔日之間,老大必須要用結界將整個空間給封閉鎖住,不會引鬼來搶嗎?」

陰陽判官手往外一甩,啪一聲,扇子展開往嘴遮去,一聲令人全身寒毛直豎的冷笑,讓周圍的溫度一下子降到冰點:「大將軍!您覺得什麼鬼有那麼大的能耐,能穿越三爺設下的結界,去沾一點功德?」

當天唸完經,大人我聽到光頭說:「問訊」,就起身趕緊跑離辦公室!

在門外聽到光頭在訓話,對亡者說三道四,感覺到光頭非常自以為是的在訓誡,還以為自己穿上袈裟就是大師喔!

光頭還要求亡者的女兒拿起茭,之後就開始說

「居士!我已經跟您約定好,說要在頭七幫您做藥懺,但您家屬說,已經有請人唸過,所以不需要唸,但法師我非常講原則,我答應您的事就必須要做到,所以我還是要幫你念藥懺,請給茭!」

大人我當下傻眼,上星期六,助理不是已經幫亡者唸一堆藥師經了?怎麼還是要繼續做藥懺啊?

剛才光頭講過的那段話,大人我就替光頭把心裏的OS表達一下:

「居士!我已經跟您約定好,要在頭七幫您做藥懺!但您家屬忽然說已經有請人唸過(光頭心裏OS:哪個不知死活的,敢來擋我財路?),所以不需要唸!但法師我非常講原則,我答應您的事,就必須要做到(光頭心裏OS:因為疫情已經很久沒收入,怎麼可能讓進口袋的錢給飛了?),所以我還是要幫您唸藥懺,請給茭!」

光頭非常骯髒的強壓家屬丟茭硬來。

題外話,外面的藥懺唸一場兩小時(就只唸一遍),光唸一遍就要價三萬六千~~四萬八千不等,要看遇到的葬儀社刀法深不深!

今日的死光頭刀法又深又狠,一場藥懺,光只唸一遍就開價六萬塊!

老大一聽,當下大怒!覺得這群死禿驢真髒!

家屬已經請你們唸粱皇寶懺(費用最少要30萬),但該場開價卻高達50萬!

已經告知不需要唸藥懺(改唸別的經),但死禿驢竟然硬要拿(當然要硬拿,因為唸藥懺價錢高)!

老大一氣之下,將結界設好後,轉身離開!

老大隔天就不想再去幫忙,因為老大沒見過那麼髒的禿驢!

家屬已經告知不用唸藥懺,請改唸別的經典,光頭既然已經出家,應該要四大皆空!

但這些光頭比強盜還要橫來,強壓家屬硬要擲茭,還要亡者答應繼續唸藥懺,讓老大看了非常憤怒,氣到想當場爆打禿驢!

但後面還有更氣人的!葬儀社找對和找錯真的差很大,當醫院發出病危通知時,真的要冷靜先跟葬儀社將細節談清楚!

家屬如果沒有先跟葬儀社問清楚,談好價錢,到時候真的被當盤子敲!當亡者大體被葬儀社領走時,真的就只能當待宰羔羊,任人宰殺!

家屬幫亡者做完梁皇寶懺,老大已經氣到不知道要說什麼!

出家人能那麼貪?!貪到能讓老大跌破眼鏡的還真的不多!

收喪家那麼多錢,連家屬送的起司蛋糕,禿驢竟還凹家屬再去買來贈送!真的不知是修法能修到成為猴,練成無恥不壞身嗎?

家屬送的起司蛋糕不是沒有地址和公司名稱,好吃想吃,不會自己去買?還不要臉到跟家屬硬要!

請問,這些禿驢們是土匪還是強盜?平時唸經就東要求西要求,家屬只要每次休息,就尊敬奉上咖啡,遞上蛋糕,光頭還真的越吃越過份了!

波波大人我這個無三小路用大將軍,就讓光頭禿驢你們來當啦,換大人我來當禿驢,咖啡蛋糕我來享用就好了!

光頭做的法事是無用表演,還非常自以為是的裝模作樣,根本就是浪費家屬的錢!

而且每場都要休息,喝咖啡吃蛋糕,本大人我不是歧視光頭,只是拿人錢財就應該幫家屬完成心願!

但光頭表演又貴又沒用,鏗鏗鏘鏘的敲擊聲根本對亡者沒有用,還收費頗高!

裝模作樣很在行,做的法事完全無效用!

好在家屬請老大當顧問,老大也只能暗地結界,將無知自大的光頭斷掉的所有誦經能量功德給接上,否則真的是浪費錢!

幾天後,家屬想找骨灰罈,老大透過朋友的介紹前往土城,購買到價錢合理又好的骨灰罈!老大才真的看懂門道,黑心葬儀社什麼都是利潤,處處要墊高,賺到口袋飽飽!

很快已經過了四七,時間越來越接近,老大陪家屬去什麼祥寶塔。開車前往佛教寶塔,一到寶塔,幾位義工站在門口接待,因為疫情關係,老大和家屬經過一番檢查,來到旁邊的接待處。

不久,就有幾位臉色難看的女流氓出現,啊!眼誤!感覺眼前出現幾位光頭跟黑道,前來催債的氣勢一樣!

應該說還好前面幾位女光頭有穿上袈裟,否則滿臉橫肉,氣勢蠻橫,完全看不出一點出家人的慈悲樣,跟來幫亡者唸經的光頭一樣,都是來自綠林的好漢,趁人之危,坐地開價,硬來硬拿的土匪樣!

光頭走來,坐在椅子上,開始對老大和家屬進行盤查,詢問的口氣非常讓人不舒服!

光頭開口問老大和家屬的關係,而且眼神跟詐騙集團的人一樣,滿臉賊樣,防客人如防賊,這間納骨塔的待客之道真是特別啊!

女悍匪進行嚴厲盤查後,開始遞出幾張紙給家屬,要家屬仔細好好看清楚,否則簽下契約書之後,敢反悔者就法庭見!

所有契約,家屬都請老大幫忙過目,老大看完後,感覺該寶塔很奇怪,但家屬已經購買好,今日是來辦理入塔手續,否則真的看不下那些蠻橫光頭的嘴臉!

光頭女悍匪確定在坐所有人的關係之後,開始進行工商服務!

光頭問家屬是否要買牌位,讓亡者能在佛前聽經聞道;還有要不要買用餐、點燈的服務?

代表家屬的老大開口說:「已經滿七了,應該不用這些服務了!」

光頭女悍匪看一下訃文,臉色不悅地說:「當子孫的,應該都想要亡者能多親近佛祖,多聽佛祖講經說道,怎麼會有不需要的呢?」

大人我心想:「老大的動畫不是教過?四十九天就已經審判完,之後做什麼都是多餘的!」

女悍匪又加碼說:「這樣恐怕未來進塔的先祖無法進佛堂來聽經聞法!」

大人我立即看了一下四周,是否有金剛或天龍八部進駐?

還有起身往四周看一下,在塔的鬼身上是否有分別?

巡了一圈,未察覺有何不一樣,出家人不是應該要四大皆空,無分別心嗎?為何女悍匪身穿袈裟還滿口謊言?

老大當場火冒三丈說:「我們已經幫阿公誦了粱皇寶懺,還做滿七,應該不用再花不必要的花費!而且我們還在善導寺有立牌位,應該不用再花錢在這些不必要的消費上!」

女悍匪怒瞪說:「牌位跟買房子是一樣的概念,可以在台北市買一個牌位,也可以在這幫先人多買一間牌位!」

「先人可以自由來去,有時住台北聽經聞法,有時也可來此寶塔休息聞道,不衝突的!」

大人我心想:「是先人要狡兔有三窟的意思嗎?」

女悍匪繼續強力推銷說:「價錢十萬,還可點供梵燈,讓先人來世光明,可每日來佛前聽經聞道,或者還可以……」

老大已經聽不下去女悍匪的胡說八道,家屬也已經感覺不舒服,看向老大求救。

老大見旁邊走來另一位女悍匪,開口問說:

「不知我們還有什麼要辦?」

接待的女悍匪怒目直視說:

「你們應該幫先人在本廟買個什麼,否則先人在本塔會沒有機會聽聞佛法!」

本大人心想:「騙肖ㄟ,粱皇寶懺那四天,大人我守在靈堂,等佛祖降臨法壇,都未出現,真的花點錢就能見佛,聽聞佛法嗎?」

老大也不耐煩地說:「請問您這裡的低消是多少?我們才知道該要怎麼花費!」

老大話音未落,女悍匪立即說:「那麼你們就三千六點燈,六千四拜飯,好嗎?這樣安排應該沒有什麼問題吧?」

老大只好對家屬點頭,非常無奈,也只能讓家屬花最低消費,才能將入塔申請給辦妥!

家屬才掏出錢點錢,早走過來站在一旁的另一女悍匪,將一疊文件遞交給家屬,要家屬再次確認無誤後,就說:「那等我開個收據。」

完全不需要的花費,竟然要花最低消費才能從這個寶塔離開?!

還好老大直接問了低消多少,不然家屬不知會被敲多少竹槓才能脫身!

到了六七,突然葬儀社的朱經理前來問家屬說:

「告別式當天,要請十位師父來助唸,是嗎?」

大人我有沒有聽錯?要請十位光頭來那邊唸完全無用的經嗎?

家屬無助的看一下老大,老大走過來對朱經理說:

「為什麼告別式還要找十位來唸?不是已經滿七?來一位應該就可以了!為什麼要找十位?是想要幹什麼?」

朱經理雙眼賊賊地說:「告別式當天怕失禮,讓來的客人覺得太寒酸,怪罪到本公司頭上。還有看亡者有頭有臉,所以早先已經私下先跟師父約好,要找十位師父來幫忙誦經!」

老大滿臉不爽地說:「告別式當天,哪有什麼時間可以唸經?十位師父要多少錢?還有送大體去火化時,當下會有多少位師父前往?還有,上山不用師父,那回家安靈會有師父嗎?」

朱經理眼神閃爍地說:「告別式一早應該有一小時的時間,還有十位師父要價十萬,送去火化當下,只會有一位師父一同前去,返宅安靈不包在早上告別式之內,需要要跟師父說,要多加一萬塊。」

老大怒目說:「請問十位師父只唸不到一小時的經,那我覺得不如找居士來唸就好!」談了許久,老大和朱經理不歡而散。

老大離開後,越想越不對,撥電話給台北板橋的王銘春先生,他跟老大合作過,為人老實。

(宏茂生命禮儀社

王銘春

0933-215-954

新北市板橋區新海路431巷8號1樓

wang22481905@gmail.com

24小時接運服務)

(待續)

arrow
arrow

    波波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