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今年快要結束之前,大人我想分享一件事,非常重要的事!

如果不說不知後面又有多少人將被當冤大頭!而且這些奸商為了賺錢也不問江湖道義,趁火打劫,不將整件事給講出來,真的會氣死本大人我!

今年農曆七月前,一位朋友打電話給老大說,他的親戚今日早上剛過逝,問老大是否能幫亡者家屬的忙,當她們家的治喪顧問?將聯絡電話傳給老大後,請老大趕緊聯絡!

老大思考許久,看了一眼月曆,幾天之後就要放假了,若要幫忙的話,必須將所有問題先搞清楚,將要用的所有工具先給準備好,否則假期一到,所有手頭上的事都必須放下,不先規劃好,到時將無法進行任何動作。

老大先打電話給助理,問她是否能接亡者念經的案子?老大跟助理談完電話後,便與亡者家屬聯繫,跟對方連絡好時間地點,老大馬上就出門!

老大來到一棟大樓,跟大樓管理員打招呼後,獨自進入電梯,等電梯開門,走出電梯眼前是一商業辦公室,走到公司門口,有人走出來幫忙開門。

本狗跟著走了進去,以為老大是來公司,跟家屬洽談後面應該要如何幫忙。一進辦公室,大人我聞到低等的煙味,心想應該不會吧?應該不會將靈堂安置在辦公大樓內吧!

家屬從一間辦公室走了出來,老大見到對方,禮貌打招呼之後,對方請老大往辦公室走去。走進辦公室,發現靈堂竟然就設在裡面,亡者是位90歲的阿公。

門口出現幾道黑影,大人我轉身,見到一位阿嬤和家人走了進來。

老大問了一下對方,法事和庫錢打算如何進行?

看一下靈堂會場,聽說阿公在台北仁愛醫院仙逝,家屬直接交給承包醫院的葬儀社,進行後續安排。

葬儀社的人出現,感覺很滑頭又不老實!

老大問了許多細節,葬儀社剛開始完全不交代,還很油條的閃避許多問話,一直刻意閃躲,最後老大根本不想再去問細節了!

老大跟葬儀社的油條人員對談後,就派人先去將亡者請回靈堂來

雖然靈堂已經設置完成,但葬儀社的人卻沒有將亡者安置,所以只有表面的表演儀式,卻未真的將亡者請回家中安厝!

確定亡者回家安排好之後,老大繼續和家屬討論許多喪葬的問題。

因阿公突然仙逝,家人情緒思緒大亂。

老大問:「是否有打算要多久出殯嗎?」

家屬回答說:「我們不趕,就快七月了,我們想不如等四十九天滿七之後,再選好日子舉行告別式,將阿公大體火化。」

老大跟家屬談了許久,確定家屬的需求後就先離開了。

老大才剛要走出公司大門,本大人就趕緊找人去通知地府判官,請判官立即上來一趟!

跟老大站在公司門口等電梯時,見電梯一層一層往上升,但感覺電梯越往上爬,電梯門的細縫間竄出一道又一道寒冷的陰氣!

過不久,電梯發出噹!的一聲,電梯門緩緩打了開。

大人我正要抬起腳,想邁開大步時,一道黑影飛快閃來,一腳踢,直接命中本大人!

眼前一陣暈眩,暈眩好一會,用盡搶牛排的毅力,硬撐想站穩腳步!

一抬頭,見到一個穿戲服的傢伙,眼前還一片茫然,用力甩甩頭,用腳大力拍一下頭,定睛一看,竟然是「玉面判官」!

玉面判官低頭,一臉尷尬,趕緊往老大方向走來!

老大往電梯走了進去,只見判官趕緊側身走出電梯!

哇哩咧!齁!不長眼的玉面判官,你又踩了本大人的腳!

今天是什麼爛日子,怎麼那麼倒霉?!

等電梯來,我才要進電梯就迎面一腿,被踢就已經很不爽,還被同一隻鬼差踩一腳!我真的招誰惹誰啊?

見電梯門快要關閉,腳痛趕緊先放一邊,一拐一拐進電梯,趕緊往老大身邊擠,我才不要跟沒帶眼睛的玉判站一邊!

老大按下電梯往一樓,電梯門緩慢關了起來。

玉判趕緊說:「爺叫小的來,不知有什麼事要交代小的我們去辦?」

老大將亡者的名字和死亡日期唸給判官,要判官去查亡者生前在人間的一切所作所為:「要盡快將所有的過往給我查清楚!給我趕緊查,越快越好,不要給我漏查齁!」

判官趕緊翻閱生死簿,將查出的資料遞到老大面前,想請老大過目。

噹!的一聲,電梯停了,抬頭看一下電梯門上的影幕,門也緩慢打開,已經來到一樓。

老大快步走出電梯之時,對判官說:「趕緊去給我仔細查個清楚,不要耽誤我的時間!」

老大一回家,立即打電話給助理,問她是否有體力唸經?

助理說:「唸經要體力,要唸多少次?一天60次應該不是什麼問題!不用擔心體力的問題啦!但七月只剩幾天了,你確定要接嗎?」

老大冷回說:「只是要確定妳有沒有體力唸經,七月的問題妳就不用擔心!我已經確定對方要過七月才會將亡者大體火化!」

助理說:「七月不會要到二殯的靈堂唸經吧?那邊一定會超難唸的!周圍的鬼應該會全部壓過來,我怎麼可能撐得住喔!你一定幫我請城隍爺和陰陽判官來助陣,否則我唸完經必定會虛洌洌,拜託!必須要請城隍爺來幫忙喔!」

老大在頭七前四天,先請助理幫阿公唸經。

星期六,一早來到靈堂,家屬已經準備一桌豐盛的早餐在祭拜。

但大人我見到亡者一臉憂愁,啊!因為亡者生前是插鼻胃管,又加上有氣切,所以還無法正常進食!

老大當下請助理直接唸大量藥師經,因亡者全身癱軟無力,坐在他生前專屬的寶座上,所以老大覺得必須要唸藥師經!

當然助理就又有許多的意見,老大先去跟家屬進行溝通之後,確定先唸藥師經,先幫亡者消去靈魂的病痛。

確定要唸藥師經,助理要先將貢品擺在旁邊的小桌子上,請城隍爺和陰陽判官享用,才開始準備唸藥師經。

助理唸藥師經中場休息,她對老大說:「感覺身體很虛,喉嚨很痛,唸經無法用力,感覺像喉嚨被切一刀,唸經的時候,感覺吸不到氣,呼吸困難,很難專心唸經!」

老大看助理誦了許多經文,對一旁的陰陽判官使眼色。

判官馬上起身,下令鬼差將亡者送去進行治療。

助理繼續唸藥師經給亡者,讓修復的時間加速。

家屬也聽了老大的建議,買了靈魂大補丸讓亡者服下,內服加外用,亡者很快又能滿血復活。

助理花了半天幫亡者唸藥師經36遍,應該比這更多,但因為大人我忙著聽故事,根本無多餘時間幫忙計算正確數字,大人我只能確定助理在12:30將城隍爺和判官給送回地府。

當助理經唸完準備要離開時,不知葬儀社何時將日課表送來,大人我湊上去看了一眼,我的天啊!

下星期一到星期五要連續誦粱皇寶懺,家屬開口希望老大能前來幫忙,老大也答應當天會前來。

大人我也覺得為何要唸梁皇寶懺?老大你為什麼不告知家屬,寶懺經藏雖深,功德看起來很大,但整部經典唸完也只算一次經,寶懺雖然很棒,但必須要連續不停的誦讚,才能有效果。

這樣連續日以繼夜不停誦寶懺才能算一次分,真的要進行這樣的拜誦,應該要消大災大難才有必要唸誦,真不知為什麼要進行這樣勞民傷財的唸經?

老大星期一準時來到喪家,在門外已經聽聞唱誦聲四起。

見到那些葬儀社的人已經坐在沙發上,老大推門進去,轉身往靈堂走去,見到走道兩旁擺著琳瑯滿目的餅乾。

老大走到擺設靈堂的辦公室,看了當場傻眼!

裡面來了五位師父,已經開始在誦經。

要拜誦如此大功德的經文,應該最少也會有菩薩或金剛護法前來,大人我趕緊去梳洗沐浴,等待神佛降臨法壇說法傳道!

大人我走入靈堂四處觀望,見亡者站的附近有處沙發,應該是好位子!

趕緊快步走往好位子,用力給蹲去,跟亡者兩人非常恭敬等待神佛的來臨!

左等右等,等到大人我打盹,差點從椅子滾下來!

抬頭看一眼站在一旁的亡者,亡者一臉恭敬站得筆直問訊。

突然敲鑼打鼓聲沒了,師父還說下課休息10分鐘!

ㄟ!怎麼不是繼續唸?神佛怎麼還不下來?怎麼沒有佛也沒有菩薩下凡?

見到老大竟然施展特別的念力,將房間給封起來!

大人我想踏出靈堂,卻有撞壁的感覺!

狗爪往地面磨幾下,奮力往前用力戳去!

哇!好痛!怎麼會這樣?有隱形的能量將整間辦公室封閉起來!

怎麼會這樣?!

老大竟然使用特殊能量設下了結界!為什麼要這樣做?

我還沒出去耶!老大!老大!放我出去!怎麼只有我出不去?

喂!為什麼旁邊的幾個死光頭能自由的進出辦公室都沒問題?

亡者往門口緩慢移動,來到辦公室門口,竟在辦公室門口也卡住,無法繼續往前飄!

本大人抬頭瞧一眼身旁的老大爺,好歹大人我也比你早到靈界混,我怎麼可能跟你一樣出不去?

哇哩咧!不信真的有本大爺我出不去的門!

轉身看一下四周,前腿微蹲,後腿發力往前奔馳,朝窗一躍!

砰!哇!幹!好痛……

什麼鬼?怎麼會這樣?房間四周怎麼全是結界?

聽到師父又在吆喝大伙,休息時間到,又要開始念經。

見眾人緩慢往辦公室走了進來,大人我懂得好狗不擋路,趕緊起身,後退將身體貼在窗戶上!

      木魚響聲從擴音器響起,眾人的誦經聲又圍繞四周。

啊!說時遲,那時快,不知怎麼了,大人我感覺雙腳一空,身體飛快往後倒!

哇!怎麼會這樣?身體竟然不知不覺滑出窗外!

      四周不是有結界?為什麼誦經聲才響起,結界就突然消失!

            那ㄟ啊呢?玻璃我又能穿透了!救命啊!

老大到底為什麼要這樣整大人我?怎麼忽然設下結界,忽然又將結界解除?

還好兄弟靠譜,在大人我墜地之前,就將我給接住!

大人我竟然墜到一樓地面,趕緊又坐電梯上樓!

電梯門一開,就見到陰陽判官和牛頭馬面杵在門外,還好是大白天,否則是想嚇死誰啊?!

還好大人我頭腦清楚,否則真的以為搭上通往十八層的電梯!

大人我說:「喂!你們三個又做錯什麼事?來了又不敢進去!必定又做了什麼不該做的事,否則怎麼躲在門外不敢進去?」

陰陽判官手一甩,用扇子遮臉,小聲說:「大將軍您有所不知,裡面正在辦法事,小的不敢進去打擾,所以我們全在外面等法會完,再進去統計就可以了!」

        大人我說:「ㄟ!不對啊!有可疑喔!每次助理去幫亡者唸經,你們不是和城隍爺都會到現場壓陣?今天不太對喔!怎麼你們三位會杵在電梯間等?啊!有鬼喔!」

判官和牛頭馬面一臉緊張,東張西望,四處查找,驚慌地說:「大將軍!鬼?鬼?鬼在哪?我們怎麼都沒察覺到鬼的氣息?哪裡有鬼?鬼在什麼地方?」

大人我見三隻鬼驚慌失措,覺得事情沒那麼簡單,就用爪子狠狠往判官的腳給抓下去,再發出低鳴聲……:

「哼!哼!汪!汪!汪!為什麼你們三個不進去?到底有什麼鬼?給我老實交代清楚!否則,等下兄弟上來,我就抓你去做牛排和馬肉乾!」(待續)

arrow
arrow

    波波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