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男嘴巴裡滿口食物只說一句:「喔!我知道了!等一下就過去!」將電話掛上,面無表情地對恐妹說:「醫院打電話來說,死老頭確定已經快走了,要我過去辦一下後續的手續,我等下先去醫院,妳自己回家!」

懶男說完話,悠閒低頭繼續邊看手機邊將一桌子自己點的食物給吃完,起身非常懶散走出早餐店來到機車旁,看了一下手機,坐上機車,回一下手機訊息,看完對方發的內容,取出機車鑰匙,插入鑰匙孔,發動機車,準備前往醫院。

機車邊騎一邊叮噹叮噹響不停,騎到醫院停車場,趕緊取出手機回朋友簡訊,完全不在意索命男的死活。

不久,醫院再次打電話來,懶男有點不悅的將電話接起來,電話那頭傳來護理人員的聲音,告知懶男索命鬼在幾分鐘前已經斷氣,請趕緊來醫院!

懶男面帶微笑地說:「好!我已經在停車場,等一下就上去!」切掉電話,繼續跟朋友哈啦一下,才將電話收入口袋,腳步懶散地往醫院走去。

來到安寧病房門口,來到護理站,護理師見懶男出現就馬上拿起電話通知值班醫生前來。懶男一臉毫不在意,呆站護理站前面,有時拿出手機滑幾下,或者發呆看天花板,護理人員示意懶男可以去病床旁陪一下索命男,幫忙念一下經,或對亡者說一些話。

懶男面無表情,滿臉不在意地裝沒聽到。醫生從病房走出來,趕緊走到懶男面前,醫護人員交給醫生一張紙,宣佈索命男的死亡時間,還有問他是否要再看最後一眼,陪一下索命男?

懶男冷冷地說:「我後面需要做什麼?還是有需要準備什麼事?」

在場的所有醫護人員見懶男的態度都非常無言,只交給懶男一支筆,請他簽名,他們問懶男是否可以通知葬儀社前來?

懶男眼睛一亮,表情活起來說:「喔!那就拜託妳們幫忙通知!」說完話,從口袋中拿出手機滑了一下,抬頭左右觀望,往一旁走去,找了一條椅子就大剌剌坐下去,繼續滑他的手機。

在等待葬儀社的人員前來接引的當下,許多病患家屬見到懶男的態度,氣到想動手幫索命男教訓一下不孝子,懶男開起手機攝影機自保。

葬儀社人員前來,要懶男進行一些簡單儀式後,懶男就隨同葬儀社的人員,將索命男的遺體給移到往生室,過程不見懶男有任何哀傷之情!

懶男來到往生室,人員見懶男臉色平靜,服務人員小心問他說:「請問家屬還沒到嗎?我們是否有需要等家屬到來?」

懶男轉頭看一下兩邊說:「我就是家屬啊!請問還要等誰呢?到底你們是他的家屬?還是我才是他的家屬呢?」

懶男的態度口氣讓葬儀社人員非常無言,就立即跟懶男道歉,趕緊進行下面的儀式。

招魂之後,葬儀社人員跟懶男閒聊說:「如果家中有病重的家屬,應該要小心,怕會煞到對方!」

懶男就笑一下說:「有那麼嚴重嗎?反正病重也應該不久了,小心煞到和自己病死有何差別嗎?」揹起背包就要離開,資深員工想給他清淨符回去淨身,懶男滿臉不屑轉身離去!

直接去見哀怨母告知她說死老頭已經離開,到病房就直接跟哀怨母說:「死老頭剛才不久已經離開,我剛才跟葬儀社的人將他送到往生室!」(待續)

arrow
arrow

    波波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