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面判官將影片繼續播放……

夜深人靜,懶男家中電話突然響起,懶男非常不耐煩,將電話接起,電話那頭是醫院打來的通知,說索命男已經危險了,可能隨時會離開,如果家屬有想見,跟他說什麼,請盡快到醫院來!

懶男將電話給掛掉,眼角出現淚痕,恐妹在一旁看電視,一手還抱著一大包零食說:「是哪隻妖精那麼晚打來?卵公,你可不要給我搭上外面的狐狸精,否則我會去外面打野石喔!」

懶男面無表情看一眼恐妹說:「是醫院打來的!」恐妹一臉不屑說:「現在都已經晚上幾點了,還打電話來別人家中打擾別人休息,到底有什麼重要的事不能等到明天早上再打嗎?ㄟ……你怎麼流眼淚啊!」

懶男隨手抓一張衛生紙,破涕為笑說:「我等這一天已經等很久了,打從我懂事就非常賭爛他們夫妻,為什麼要將我生下來?而且他們自己爛就算了,還將一堆有的沒有的怎怎責任往我身上壓,告訴我要努力用功讀書,以後出人頭地好光宗耀祖!(說穿了就是以後你爸老了,就是要靠你養啦)!說得多麼好聽!什麼好的都不傳給我,卻傳給我心臟病和鼻子過敏的慢性病,真他媽的幹!許多大學同學父母都給孩子買車買房,他們只給我買機車,什麼都沒有,有房子全都登記在他們自己名下,這樣的父母親真的很落漆!」

「以前對我打罵不說,長大等我考上老師,就說要為我買一間房子,他們只出了頭期款,就要我繳房貸,但房子卻登記在死老頭的名下!要我娶老婆,卻什麼裝扮都不給我,讓我出門想釣馬子都沒有面子,只能眼睛閉著隨便選!」

「兩個老了生病還要住我的房子,要我飼養他們,來找我,還害我變成要裝手動陰莖才能勃起,這樣的一對爛父母誰要奉養!而且兩人的財務到底有沒有問題?會不會留下一堆債要我去償還?上次我去醫院跟死老頭問存簿、印章還有密碼,死都不肯說,我還去哀怨母房間問她是否知道老鬼的存簿、印章還有密碼放哪裡?兩人嘴硬死也不肯說,還害老子被住院病患拿拐杖當狗打!」

「反正要死也沒那麼快啦!惡人要死最會脫屎連啦!明天早上再去醫院看他斷氣沒?如果斷氣就通知葬儀社!如果沒有斷氣是必然的結果,反正明天去看死老頭,順便去告訴哀怨母說:『我就要解脫了!』只要他們倆都離去,我的人生就會從黑白轉彩色!」

懶男一大清早家中電話響起,夫妻兩死也不起來接電話,手機也嘟嘟嘟狂響懶男才心不甘情不願起來接電話,電話那頭是醫院的醫護人員打來說:「病人已經非常危險請家屬能盡快帶乾淨衣服趕到醫院。

懶男打了一個大哈欠說:「衣服?什麼衣服?你要我拿什麼衣服?」護理人員告知需要一套乾淨的衣服讓病人穿,懶男當場失控說:「為什麼要幫他準備衣服?七早八早要我去哪生衣服給他穿啊?妳們為什麼不盡早告訴我?」

護理人員說:「上次發病危通知時,就有將一些需知用一張書面交給你,怎麼說我們無事先告知?而且昨天晚上我打電話給您時,也有特別叮嚀要準備!」

懶男口氣變緩和說:「喔!昨天好像有說要帶衣服這件事,只是當時我還在忙處理公事,所以沒有記下來,那我等一下回鄉下去幫他拿就是了!」

等懶男來到醫院,都已經快過中午,將索命男的衣服拿到安寧病房,醫護人員見到懶男,對他說:「你可以先將東西交給我,可以先到病房看一下病人!」

懶男誇張的表情說:「什麼?他還在呼吸喔?」轉身離開護理站往病房走去,一進病房,一旁陪病家屬全坐起來,眼神凶惡怒瞪懶男,懶男心知肚明,最好閉嘴少說話,否則將又是一頓毒打,趕緊取出手機,打開攝影機進行蒐證。(待續)

arrow
arrow

    波波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